朝鲜称朝方有权对美采取反击措施

来源:新华社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6 00:11

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5日对媒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包括击落美军轰炸机在内的反击措施。

李勇浩当天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全世界应该清楚记得,美国首先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其中包括击落即使不在朝鲜领空内飞行的美国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23日说,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护航下至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声明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进入21世纪以来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此次飞行也意在表明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政府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

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