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

来源:新华社作者:姜俏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6 00:11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首相官邸宣布,将于本月28日,也就是召开临时国会的一开始就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安倍表示,目前日本面临着许多国内外的难题,比如国内少子高龄化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等。希望通过解散众议院重新举行大选,获得在这些问题上有所突破的能力。

谈到选举,安倍表示,他把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作为选举的获胜标准,如果没有达到半数,他将辞职。

此外,在记者会上安倍还提及了一些未来的政策设想。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表示,安倍提前解散众议院的主要原因在于害怕在临时国会上被在野党追究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丑闻,他解散众议院是“临阵脱逃”的做法。

按照计划,众议院选举投票日定在10月22日。

2012年12月,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时隔3年多重新夺回政权。2014年12月24日,安倍提前举行大选后获胜,第三次出任日本首相,其后经历过四次内阁改组,最后一次改组发生在本月3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