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多成果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7 21:31

新华社雅典9月27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26日在雅典说,希腊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帕夫洛普洛斯当天在雅典参观中国古代科技展,其间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很高兴看到希腊正成为中国通向西方国家特别是通向欧洲的桥梁,同时希望中国通过加强与黑海国家的合作同西方国家进行交流与沟通。

“正如我在黑海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上指出的,希腊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这可以促进中国同黑海经济合作组织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他说。

帕夫洛普洛斯指出,希腊和中国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繁荣与进步,“古代中国与古代希腊这两大文明在历史长河中的航行方向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今天他们更紧密地朝相同的方向航行,这对希中两国人民、对全人类都非常重要。”

帕夫洛普洛斯还祝愿中国人民的发展事业继续取得进步,并祝福中国人民努力实现国家繁荣,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古代科技展21日在雅典揭幕,向希腊观众展示涉及天文计时、航海导航、造纸、印刷、纺织机械、古代机械及传统手工艺等共90件展品。这一展览是“2017中国希腊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合作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展期将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