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愿同蒙方一道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闫子敏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29 22:47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蒙是友好邻邦,中方一贯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陆慷说:“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我们收到许多国家领导人发来的贺电,这里面包括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28日致习近平主席的贺电。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陆慷说,巴特图勒嘎总统在贺电中表示,发展互利合作完全符合蒙中两国人民利益,蒙方愿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原则基础上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还对中方对蒙援助和优惠贷款为蒙古国发展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我们多次表示,中蒙是友好邻邦,中方一贯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按照双方达成的一系列政治共识,增进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陆慷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