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欧盟同意加强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晓明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6 23:30

新华社新德里10月6日电(记者胡晓明)为期一天的第14次印度-欧盟峰会6日在新德里举行,双方宣布将加强在反恐、投资贸易、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并有望恢复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印度总理莫迪、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出席当日峰会。莫迪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印度和欧盟多维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十分重要,欧盟是印重要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者。

莫迪还说,双方同意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合作,欧洲投资银行将帮助印度发起的国际太阳能联盟实施太阳能项目。

图斯克表示,欧盟和印度同意加强双边政治关系,并在反恐问题上加强合作,双方还讨论了印度洋地区安全和罗兴亚难民等问题。他说,一旦条件得到满足,双方将恢复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印度与欧盟于2004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由于在知识产权、汽车关税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双方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方面一直进展不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