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拒绝承担约叙边境难民营事务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晓蔚责任编辑:朱红
2017-10-09 00:15

新华社安曼10月8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8日说,位于约旦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鲁克班干难民营事务应由叙利亚和国际社会来承担,约旦对此不负责任。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萨法迪是在当天会见一些欧盟国家驻约旦使节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该难民营内都是叙利亚人,而且位于两国边界的叙利亚一侧,其人道主义事务及将来如何处理都是叙利亚的内政。

萨法迪说:“约旦绝不接受任何将该难民营事务分给约方承担的机制。”他同时表示,约旦坚决不允许该营地内的叙利亚难民进入约旦境内,向该难民营输送人道主义援助也应从叙利亚一方进行。

萨法迪说,目前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约有130万人,其中只有10%住在难民营内,其余约90%居住在约旦各地城镇,给该国带来巨大压力。

鲁克班干难民营位于约叙两国交界处,目前收容有约5万叙利亚难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