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鲁金博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5 12:13

新华社圣彼得堡10月14日电(记者鲁金博)10月14日,2017年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这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主席国主办的一场重要活动,主题为“加强议会间交流合作,推动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主持论坛,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主席莫迪塞,巴西参议长奥利维拉,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联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费德罗夫,印度人民院议长马哈詹出席。

张平指出,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务实创新、合作共赢”“胸怀天下、立己达人”三条重要启示,指明未来金砖合作方向。五国立法机构应以厦门会晤共识为指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金砖合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各方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厦门会晤,支持深化立法机构合作,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