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中国共产党必将再创辉煌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悦 杨媛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5 15:18

中国共产党必将再创辉煌

——访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巴斯·扎基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对华关系专员阿巴斯·扎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近五年来不断前行、奋勇开拓,取得辉煌成绩,相信中国必将不断取得新胜利。

扎基说,最近五年,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压倒性态势,这一成绩举世瞩目、令人钦佩。

扎基指出,中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在全球范围追捕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员等,这显示出中共反腐败的决心和恒心。此外,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还一直强调完善经济和贸易合作规则,为与有关国家合作创造廉洁的商业环境,强调与“一带一路”参与者加强反腐合作。

扎基说,这些举措在世界上树立了中国值得信任的形象,有助于激励和吸引投资者。

他还说,针对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采用了全面深化改革这剂良方,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加快,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

扎基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速度领先,但中国并没有松懈,而是寻找摆脱制约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出路,为刺激中国和世界经济提速提供新思路、新机遇。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重视深化政治改革、司法改革,对涉及司法案件的官员等实施问责制,这些举措为中国经济持续良好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同时,中国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2015年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强调技术和制度创新,建设低碳、环保发展模式的重要性,这些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持久动力。

扎基说,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此后,中国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改善民生、防范经济风险和应对挑战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他相信中国会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确保经济持续发展。尽管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但凭借中国领导人的智慧与勇气,中国经济不会停滞,更不会退步。

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积极参与全球性问题解决,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和倡议。扎基对此感受颇深,他指出,中方今年提出的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就是明证之一,巴方完全赞同中国的主张。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