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赴华参训外交官交流学习经历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春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5 20:58

新华社达卡10月15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的孟加拉国赴华参训青年外交官交流论坛14日在达卡举行。孟方参训青年外交官分享在华学习经历,讲述对中国的新认识。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致辞时表示,青年外交官培训项目已经举办5年,希望孟加拉国青年外交官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成为未来中孟交流的使者,希望孟加拉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互利共赢。

孟加拉国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克说,孟方感谢中方为孟青年外交官提供的赴华学习机会。通过学习,青年外交官们加深了对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国发展经验的了解,希望他们为孟中两国友谊多做贡献。

孟加拉国青年外交官雷亚乌勒·伊斯兰说,通过在中国走访和学习,他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外交政策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在论坛交流阶段,与会青年外交官畅所欲言,交流访华心得,并为未来培训内容设置及两国青年外交官交流献计献策。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介绍,为加强中孟两国人力资源开发领域交流合作,中国政府自2013年至2017年每年为孟方举办一期青年外交官研修班。5年来,孟方共选派90名学员赴华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