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进出伊拉克库区的航班关闭领空

来源:新华社作者:秦彦洋 施春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7 08:12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政府16日宣布,即日起禁止进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的航班使用土耳其领空。

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政府根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建议作出了上述决定。

博兹达说,土耳其决定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合作,促使库区政府将哈布尔边境口岸的控制权移交给伊中央政府。该口岸是库区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

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支持伊拉克中央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期待伊中央政府收复基尔库克省并重建人道主义秩序。

伊拉克库区9月25日不顾各方反对,执意举行独立公投。土耳其政府批评公投为“非法”举动,并已于上月29日停飞所有飞往库区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两个城市的航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