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福智库:中国的发展和稳定使美国和世界受益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恒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11-08 08:24

新华社洛杉矶11月5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哈福智库首席执行官、前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鲍勃·哈夫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和稳定,使美国和全世界都从中受益”。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前夕,哈夫说:“自上世纪70年代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之后,两国建立了不错的合作关系。此后中国的发展和稳定,令美国和全世界都从中受益。”美中关系不仅对两国,而且对世界意义重大。双方应相互尊重彼此间的文化和政治差异。

“两国元首今年已经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显著成果。两国领导人在特朗普就任不久就实现了会晤,此后又共同推出百日计划并将其落实,”他说,“合作正在一步步推进,我们看到各种积极的行动,我本人深受鼓舞”。

哈夫也将于本月第19次访问中国。他表示,他对中美经贸发展、特别是加州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持乐观态度。

中国与加州经贸关系十分紧密。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加州对华贸易总额为1584.3亿美元,居全美各州之首。中国是加州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进口来源地和重要出口市场。中美间的贸易和投资为加州创造了大量工作机会和发展机遇。

哈夫说,中国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其悠久的历史、重视教育的人民以及伟大的文化遗产。自他首次访问中国,已经过了20年。这期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持续不断地进行着发展和变革。他说:“我这次访华将全力推动加州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