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种迹象表明,中国银行业增长更强劲

来源:环球时报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10 14:40

美国CNBC网站11月9日文章,原题:多种迹象表明中国的银行增长更强劲 中国的银行状况正在好转。这些曾频遭诟病的公司出现股价飙升,且经营状况改善。实际情况可能更好。

在全国性打击债务膨胀后,几个财务指标指向银行业利润上升的前景——投资者也注意到了。分析人士说,中国银行股价仍不及美欧日的许多同业。但其乐观前景意味着它们的股价会继续攀升,从而成为诱人投资。

中国的银行健康状况被视为该国全球影响力的总体经济指征。过去几年随着债务快速增加,中国的银行管控风险能力受到质疑。监管机构因担心不稳定实施干预。如今,这些努力似乎奏效了。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音)说:“无疑,在中国资产质量在变好。经济也表现不错,许多公司以前亏钱,现在赚钱了。”这种看法得到中国四大银行最新季度报表的支持。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银行业改善发生在中国“成功的金融去杠杆”之后。他们在本周报告中写道,第三季度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杠杆下降,这是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朱表示:“金融机构的基本面无疑在变好。如今,多年里第一次,我们真正看到结构性变化。我想中国的增长率会保持稳定,另一方面,盈利会继续攀升。”(作者Yen Nee Lee,陈俊安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