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统要求沙特就黎总理辞职后未回国作说明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1-13 14:05

新华社贝鲁特11月11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1日要求沙特阿拉伯就黎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辞职后迟迟未从沙特回国作出说明。

奥恩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哈里里辞职一事充满“不明和令人难以理解的情况”,黎巴嫩不会接受其总理处于“违反国际协议的境地”。他呼吁沙特说明哈里里迄今未能返回黎巴嫩的原因。

奥恩还说,在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前,不会决定是否接受其辞职。他敦促哈里里尽快返回黎巴嫩。

奥恩10日会见沙特驻黎巴嫩临时代办瓦利德·布哈里时也曾表示,哈里里辞职一事“令人无法接受”。

本月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突然宣布辞职。奥恩随后证实,他接到了哈里里的辞职电话。此后,哈里里一直未返回黎巴嫩。有猜测认为,哈里里或是因沙特施压而辞职且遭软禁,但沙特否认“胁迫说”和“软禁说”。

哈里里现年47岁,去年12月担任黎巴嫩新一届政府总理。2009年至2011年,他首次担任黎巴嫩总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