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外长沙伦赛:老挝和中国如兄弟般亲密团结

来源:新华社作者:章建华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13 15:44

老挝和中国如兄弟般亲密团结

——访老挝外长沙伦赛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前夕,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在老挝首都万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老挝和中国无论现在或将来,都会如兄弟般亲密团结。

沙伦赛说,“习近平主席此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对老挝的真情实意,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和老挝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两党、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都会如兄弟般更加亲密团结。”

沙伦赛在采访中首先回顾了老中两国友好合作水平在各领域的不断提升。他说,政治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反映出两国领导人以及两国人民间高度互信;经济上,两国经贸关系取得了飞跃式发展,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贸易水平逐年提升,体现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成果;文化上,两国文化交流、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国赴老旅游人数逐年增加。

沙伦赛认为,老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后,从中获益良多。其中中老铁路将很快建成,这将为区域国家带来诸多便利。

对于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老挝展开访问,沙伦赛说,老方已做好安全、礼宾、卫生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此访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同时对老挝党、政府和人民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习主席来访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

他说,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1年再次访老,同时也是习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首次出访,此访将再一次表明两党、两国政府以及两国人民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决心。

(新华社万象11月1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