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驱逐一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埃及女性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洁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14 22:42

意大利驱逐一名涉恐埃及女性

新华社罗马11月14日电(记者李洁)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内政部13日下令驱逐一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埃及女性。

据安莎社报道,被驱逐的22岁埃及女性名为法蒂玛,她曾与“伊斯兰国”成员取得联系并表示希望前往叙利亚参加战斗,但因难以操作,随后又表达在意大利实施自杀式袭击的意愿。据意大利反恐部门掌握的情况,目前法蒂玛还未收到“伊斯兰国”的相关回应。

报道说,法蒂玛在意大利有合法身份并常居米兰,无犯罪记录但处于无业状态。

根据意大利政府出台的反恐规定,凡与境外极端组织有关联或宣传极端主义思想的外国人,都将被驱逐出境。自2015年以来,意大利当局以反恐为由驱逐逾百名外国人。

今年,鉴于欧洲多国发生暴力活动和恐怖袭击,意大利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部署,提高网络反恐力度,遏制极端主义思想传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