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连续炮击叙利亚境内目标

来源:新华社作者:杜震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20 10:57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9日电(记者杜震)以色列国防军19日晚间出动坦克连续第二天发射数枚炮弹,警告性炮击了位于戈兰高地的叙利亚政府军阵地。

以军方发言人表示,以军的炮击起因于近期叙军不断加强“非军事区”内的军事设施建设。

据悉,以军炮击目标位于叙利亚控制区内一个德鲁兹人居住的村庄附近。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早些时候,一贯反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的以军方罕见地宣称,如果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胆敢再次进攻该村庄,以军将会保卫该区域不受侵害。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至今。1973年10月,以叙双方在戈兰高地爆发战争。次年5月,双方就“脱离接触”达成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一处狭长地带。联合国部队部署在这一地带,负责沿戈兰高地76公里长的停火线监督停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