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和巴黎赢得“脱欧遗产首轮争夺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田栋栋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21 12:32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记者田栋栋)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法国巴黎分别战胜对手,赢得“脱欧遗产首轮争夺战”,获得即将搬出英国的欧洲药品管理局和欧洲银行管理局的“接管权”。

当天,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代表在布鲁塞尔就“搬家”议题进行了数轮投票。欧盟先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9个欧洲城市报名接纳欧洲药品管理局,8个城市报名欢迎欧洲银行管理局落户。在欧洲药品管理局的角逐中,夺标大热门意大利米兰、丹麦哥本哈根以及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先后被淘汰。阿姆斯特丹最后胜出。

在欧洲银行管理局的竞争中,欧洲央行所在地、德国法兰克福被巴黎和爱尔兰都柏林淘汰,巴黎在最后一轮投票中战胜都柏林。

欧盟委员会在投票结束后发表声明说,此次欧盟两个机构重新选址是英国“脱欧”的直接结果,也是首个具体结果。欧洲药品管理局和欧洲银行管理局是欧洲统一市场的重要管理机构,其作用不应受到“脱欧”进程影响。

欧洲药品管理局主要职责是批准欧盟地区新药上市、评估药品安全等。欧洲银行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为欧盟国家的银行业事务制定和协调规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