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短暂访问埃及后返回贝鲁特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凯伦、李良勇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2 17:32

综合新华社驻开罗、贝鲁特记者报道:已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21日短暂访问埃及,在与埃及总统塞西会谈后返回黎巴嫩。

埃及总统府在会谈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哈里里和塞西讨论了黎巴嫩当前政治危机和一些地区议题。双方一致强调,黎巴嫩应远离中东地区政治纠纷。

塞西呼吁黎巴嫩内部各势力将国家利益置于首位并抵制外部势力干预黎巴嫩内政。

在会见哈里里前,塞西与黎巴嫩总统奥恩通了电话。两国领导人就黎巴嫩当前政治局势和推动双边关系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强调维持黎巴嫩政局稳定以及将黎巴嫩国家利益置于首位的重要性。

哈里里于当日下午从法国首都巴黎飞抵开罗。在与塞西的会谈结束后,哈里里于当日晚间返回黎巴嫩参加22日黎巴嫩独立日的庆祝活动。

这是哈里里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辞职后首次回国。哈里里乘专机抵达黎巴嫩贝鲁特机场后并未发表任何讲话,而是直接前往位于贝鲁特市中心自己曾任黎巴嫩总理的父亲拉菲克·哈里里的墓前拜谒,随后返回总理官邸。

哈里里11月4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突然宣布辞职,在黎巴嫩国内引起轩然大波。随后,哈里里在沙特停留两周,并于18日访问法国并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

黎巴嫩总统奥恩15日曾表示,哈里里迟迟没有回国是因为遭沙特扣押。只有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之后,他才能决定是否接受哈里里辞职。

(参与记者:郑凯伦、李良勇)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