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将协助阿根廷搜寻失联潜艇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晨笛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23 23:42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3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网站23日发布公告说,俄海军将向阿根廷附近海域派遣搜救专家和设备,配合阿根廷海军搜救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

公告说,俄防长绍伊古当天与阿防长罗西通了电话。俄海军将于近期向大西洋阿潜艇失联海域派遣搜救专家以及运输机、潜水器等搜救设备。此外,正在非洲西海岸执行例行任务的俄海军“琥珀”号科考船也将被派往搜救海域参与行动。

公告特别指出,“琥珀”号科考船搭载了两套深海潜水器,可以完成水下6000米的科考任务。

俄总统普京22日致电阿总统马克里,表示俄方愿意协助阿海军搜寻失联潜艇。双方还商定在两国国防部之间就搜救工作建立沟通机制。

阿根廷海军此前证实,一艘载有40多名艇员的“圣胡安”号潜艇15日在南大西洋海域失联。截至目前,搜救行动仍无进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