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抵达新西兰补给物资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国龙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6 14:30

新华社“雪龙”号11月26日电(记者白国龙)当地时间26日6时许,搭载着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完成第一阶段航程,顺利停靠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利特尔顿港,并将在这里停留两天进行赴南极前的物资补给。

克赖斯特彻奇是新西兰南岛主要城市,也是世界上距离南极最近的城市之一。与此前到南极先去中山站不同,此次科考队去南极的首站是罗斯海恩克斯堡岛,因此“雪龙”号没有像以往那样停靠澳大利亚,而是选择距罗斯海较近的克赖斯特彻奇进行补给。

据“雪龙”号船长朱兵介绍,停靠期间他们将为后续航程补充约500吨燃油、200吨淡水、5吨食品物资,装运420桶航空煤油,为中山站准备新鲜蔬菜、水果等越冬物资,还将为其他国家南极科考站运送部分物资。同时,将有26名科考队员从这里登船,随队前往南极。

自11月8日从上海出发以来,“雪龙”号历经18天,已累计航行约6170海里。按计划,“雪龙”号将于28日再次起航,随后穿越西风带。科考队员将在途中开展南大洋科学考察,预计12月9日到达恩克斯堡岛。根据计划,第34次南极科考队将在恩克斯堡岛为中国建设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做前期准备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