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呼吁消除针对阿富汗妇女的暴力行为

来源:新华社作者:蒋超 代贺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6 14:34

新华社喀布尔11月25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25日发表声明,呼吁阿富汗各界共同努力,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

11月25日为联合国发起的“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联合国驻阿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在声明中说,为了阿富汗女性能够在发展、和平与安全领域充分发挥潜能和巨大能力,必须停止侵犯妇女和女童权利,特别是暴力行径。

声明说,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每一个个体都要在家庭、工作场所与社会环境中大声疾呼反对暴力。

根据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的调查,2017年前10个月,在阿富汗境内发生3378起针对妇女的暴力事件,其中1351起为肢体骚扰,186起为性暴力,1093起为侮辱性语言骚扰,748起为童婚、强迫性婚姻、经济暴力等其他各种形式的暴力。

从“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开始,为期16天的全球反对性别暴力活动也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意在强调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致力于在公共和私人领域消除各种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的重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