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外长称美同意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来源:新华社作者:秦彦洋 施春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6 14:34

新华社安卡拉11月25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4日向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同意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据土耳其总统府24日晚间发表的声明,两国元首讨论了双边关系、叙利亚局势及地区问题,埃尔多安介绍了本月22日土俄伊索契峰会成果,双方同意共同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库尔德工人党、“居伦运动”在内的恐怖组织。

恰武什奥卢说,本次会谈成果丰硕,美方明确同意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

长期以来,土耳其与美国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存在分歧。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将其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并向其提供武器支援。土耳其为此多次向美方表示强烈不满,称此举会“威胁到土耳其的安全”。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