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家反恐军事联盟召开首次防长会议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波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7 14:27

伊斯兰国家反恐军事联盟在利雅得召开首次防长会议

新华社利雅得11月2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组建的伊斯兰国家反恐军事联盟2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首次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就共同努力从多方面打击恐怖主义达成一致。

会后发表的声明说,恐怖主义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巨大威胁和挑战,伊斯兰世界更是深受其害。与会国决心展开更紧密的协调与合作,从揭露极端思想本质、传播正确宗教理念、展开有效宣传教育、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和实施军事打击行动等方面对恐怖主义宣战,直至将其彻底消灭。

会议决定,伊斯兰国家反恐军事联盟防长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或根据需要临时召开。巴基斯坦退役将军拉希勒·谢里夫被任命为联盟总司令。

土耳其、埃及、苏丹、巴基斯坦、阿富汗、阿联酋、科威特、马里、乌干达等国防长和高官出席了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

2015年12月,沙特宣布组建由34国参加、总部设在利雅得的伊斯兰国家反恐军事联盟,以打击恐怖主义。该联盟成员国后扩充至41个。但该联盟中并没有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等什叶派当政的国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