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跨越西方同行30年 一探中国高铁奇迹“密钥”

来源:新华网作者:陈淑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7 16:10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陈淑君)“中国速度”一再让世界惊叹!

“太厉害了!华盛顿和纽约都没有这样的火车!”日前,一段美国女记者体验中国“复兴号”的视频走红网络。

日本《朝日新闻》15日刊文讲述了记者乘坐“复兴号”的经历,报道称“中国的铁路技术不容小觑”。

在21日举办的“中国-巴拿马商务论坛”上,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分享了乘坐高铁带给他的触动,他表示,希望中美洲铁路建设能够引入中国技术和资金。

短短10年间,从技术引进到领跑全球,中国高铁为什么能“圈粉”无数?近日,记者走进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这里是中国高铁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可以一探中国高铁“奇迹”的“密钥”。

在中国通号CTCS-3实验室体验高铁贴地“飞行”。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实验室采用半实物仿真建模方法,通过上万公里高铁工程的现场验证,仿真平台的可信度达到国际一流。新华网陈淑君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