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重申必须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忠杰 李佳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6 08:30

新华社明斯克12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重申必须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提供的数据,最近乌东地区违反停火的次数仍然居高不下,因此在当天的三方联络小组会谈中,各方仍然优先讨论保障冲突区平民安全和遵守停火问题。

他说,会谈各方再次强调严格遵守停火机制的必要性,尤其是在当地重要民用设施附近。

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12月20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