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定支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14 08:13

新华社维也纳12月13日电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1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会议,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及俄、英、法、德相应官员与会。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率团与会。

王群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全面协议。确保协议贯彻始终,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当前协议正处于十字路口。六国与伊应共同努力、恪守承诺,继续维护协议完整性和严肃性;同时,通过执行协议,逐步建立互信,妥善管控和处理分歧。

王群通报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进展,强调中方将继续根据全面协议及各方共识,推动改造项目取得更大进展。王群还宣布中方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监督核查项目捐款150万元人民币,强调这体现了中方对协议的政治支持。

各方均高度评价中方推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果,对中方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捐款表示赞赏。各方还就制裁解除和核领域措施等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美方通报了内部对伊政策审议最新情况,其他各方均重申支持全面协议,愿继续维护和执行协议。各方商定,明年3月举行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