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被拦截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波 陈霖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2-19 23:13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9日称,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拦截,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利雅得市中心连续听到两声巨大声响,一些建筑物出现震动。有网友随后在社交媒体上传了沙特防空部队发射爱国者导弹进行拦截的视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装人员通过电话告诉媒体,导弹部队向位于利雅得的王宫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当时沙特王室成员正在王宫内召开一场重要会议。他说,这次袭击是向沙特方面施压,迫使多国联军解除对也门的海陆空口岸的封锁。

这是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胡塞武装第二次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

11月4日,胡塞武装向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多国联军5日宣布,为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导弹等军火,自即日起关闭也门通往外部的陆地、海上和空中通道。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