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北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20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25 14:25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5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北部联合省25日凌晨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0名乘客死亡、25人受伤。

据联合省阿戈奥镇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5日3时30分,一辆长途客运汽车与一辆当地小型公交车“吉普尼”在该镇旁国道上相撞,“吉普尼”车上29名乘客中2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和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长途汽车上没有乘客死亡,但有15人受轻伤。

警方说,当日正是菲律宾法定节假日圣诞节,“吉普尼”上的乘客正赶往邻镇准备参加圣诞节集会活动。警方表示,当时往南行驶的“吉普尼”正在加速行驶,试图超车,随后迎面撞上相向而行的长途汽车。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吉普尼”是菲律宾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由二战后美军遗留在菲律宾的大量废弃军用吉普车改装而成,因没有固定车站,可在路上随时停靠,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事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