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秤”已造成菲律宾335人死亡或失踪

来源:新华社作者:董成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25 15:50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5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5日说,22日登陆菲南部棉兰老岛的台风“天秤”24日已离开菲律宾,但台风引发洪水和泥石流造成的伤亡数字在增加。据最新统计,已有164人死亡、171人失踪。

该委员会发言人马拉西甘说,台风过境前,当地一些民众并没有按政府指示从山体滑坡易发地撤离,这是造成大量人员死亡的原因之一。伤亡主要发生在棉兰老岛的北拉瑙省、南拉瑙省、北三宝颜省和南三宝颜省。目前洪水还没有消退,已转移的9.8万人只能暂避在政府建立的261个疏散中心。

菲律宾近来连遭恶劣天气影响。本月早些时候,台风“启德”曾在菲中部造成80人死亡或失踪。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袭击。“天秤”是今年登陆菲律宾的第20个台风。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曾造成菲律宾60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失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