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3-15 00:42

四月

1日 美国国家妇女与家庭伙伴关系网站报道,从事全职工作的非洲裔美国女性收入仅相当于同等情况下非拉美裔白人男性的63%。美国有超过400万家庭靠非洲裔女性养活,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4日 皮尤研究中心网站报道,约59%的美国女性受访者表示曾遭受过性侵犯、言语或身体上的性骚扰。半数受访者认为,工作场所性骚扰和性侵犯多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实施骚扰者能够轻易逃脱罪责。

12日 非洲裔男子拉松·纳尔逊和唐特·罗宾逊进入费城中心城区一家星巴克咖啡店使用洗手间,遭到店员拒绝并被要求离开。在二人拒绝离开后店员报警,警察赶到现场逮捕了他们。这一种族歧视行径引起了广泛抗议。

19日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费城警察局长因警方在星巴克内逮捕两名非洲裔美国人一事,迫于压力不得不作出道歉。费城市长吉姆·肯尼指出,这一事件让很多费城人目睹和重温了“种族定性的历史创伤”。

23日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发布报告称,上年度美国反穆斯林事件中,三分之一以上受到联邦政府机构煽动。其中,464起事件与联邦政府违宪的“穆斯林旅行禁令”有关。上年度反穆斯林事件同比增加17%,仇恨犯罪案件增加15%。

25日 凯斯西储大学网站报道,研究指出,美国每年约有1550万儿童至少目睹过一次家庭暴力事件,超过25%的儿童一生中遭受过家庭暴力。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7.3%的美国女性在生活中至少经历过一次来自亲密伴侣的身体暴力、性暴力或跟踪。

26日 皮尤研究中心对美国民主和政治体制的一项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没有做到“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大多数受访者认为,那些向政客捐很多钱的人比其他人有更大的政治影响力。

27日 皮尤研究中心对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的分析指出,30%的单身母亲及其家庭处于贫困状态,17%的单身父亲及其家庭处于贫困状态。

30日 美国司法部网站报道,前阿肯色州参议员、州众议员亨利·威尔金斯收受贿金,按照政治说客的意图进行投票。

五月

2日 国际非政府组织“第十九条”网站报道,美国的新闻报道环境进一步恶化,记者遭到攻击、搜查、逮捕、边境拦截以及被限制发布公共信息等情况时有发生。美国政府不断公开、激烈指责媒体和记者制造“假新闻”,营造一种恐吓和敌意的氛围。该组织执行主任托马斯·休斯指出,近年来美国新闻自由受到的威胁出现了惊人的上升。

4日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表明,少数族裔社区家庭暴力事件更为多发。45%的非洲裔美国女性遭受过亲密伴侣的身体或性虐待。

12日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美国老年照护机构中普遍存在欺凌现象,约五分之一的老年人遭遇过欺凌。

12日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政府将非法入境儿童与其监护人分开安置,引发公众强烈抗议。已有2000多名移民儿童被强制与父母骨肉分离。

18日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附近的圣达菲高中发生大规模枪击案,17岁的帕格瑞斯持猎枪和手枪射杀10人,打伤13人。该校及周边还发现了爆炸装置。

22日 《天主教国家纪事报》网站报道,100多名天主教徒在华盛顿游行,反对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压制选民的立法。2010年以来,有23个州通过了某种形式的选民压制法,其中17个州的选民压制法针对的是印第安人等土著居民。“穷人运动”的创始人之一利兹·西奥哈里斯说,“我们谴责正在进行的、已被证实的种族主义压制选民的行为以及种族选区划分不公的行为,这些行为破坏了民主进程,对最贫困的居民产生了持续的负面影响。”

23日 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美国边境执法人员虐待寻求庇护儿童的案件数量增长惊人。有116起虐待寻求庇护儿童的事件被披露,涉事人员被指控对5至17岁的儿童进行身体、性或心理上的虐待。

27日 《洛杉矶时报》报道,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数据显示,在所有贷款类型中,非洲裔申请人被拒绝的比例是非拉美裔白人的2倍以上。非洲裔和拉美裔还被收取更高的贷款利率,他们通常要承担比平均利率高出1.5个百分点的年利率。

29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一项问卷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认为种族主义是美国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4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在恶化,30%的受访者认为种族问题是当今美国社会分裂的最大根源。40%的非洲裔受访者说他们上个月在商店或餐馆中因种族身份受到过歧视。

30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反诽谤联盟、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和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等组织报告称,自2016年以来,美国仇恨犯罪和仇恨组织数量的增长令人担忧。种族主义者在美国公然表达种族仇恨,是因为他们看到政府高层领导也在做类似的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