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第九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顺利闭幕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周远 李东 张森林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8-28 10:48

闭幕式由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主持。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周远、李东、张森林)26日下午,第九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顺利闭幕。在两天的研讨会期间,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围绕“孙子兵法与和平合作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在提高军事互信、倡导和平理念等方面达成了不少共识,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

在采访中,与会代表们表示,当今世界各国联系依存更加严密,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发展,以及社会信息化的推进,人类比以往更有机会朝着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各国必须摒弃零和思维和冷战思维,坚持做伙伴不做敌人,选择良性互动摒弃恶性竞争,化解矛盾谋求安全。

闭幕式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孙绍骋主持,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何雷中将做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