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海鸥”过境 驻琼部队协助地方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石瑞宁 特约记者阳宗峰责任编辑:张婷2014-09-18 08:34

本报海口9月17日电 记者石瑞宁、特约记者阳宗峰报道:受台风“海鸥”影响,海南多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海南省军区和武警海南省总队积极协助驻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全力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港村有180多艘渔船在台风中损毁,损失惨重。今天7时许,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和澄迈县民兵应急分队等200余人来到这个村,帮助村民打捞沉船、救助搁浅船只、清理道路和船内杂物、整理被风吹走的浮标等。

连日大雨和海水倒灌,导致海口海甸岛多地出现内涝,多个地势较低的居民小区受灾严重。海口警备区迅速组织150余名官兵冒雨装填1000余个沙袋,在居民小区外垒起防护墙,阻断海水灌入。官兵还全力清理倒树、疏浚水渠,帮助受灾群众抢通受阻道路。

海口多处主干道交通中断,某通信团100多名官兵和武警海口市支队150余名官兵在台风过境后主动走上街头,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驻琼部队1000多名官兵仍奋战在救灾一线,疏通道路150余公里,清理垃圾130余吨,打捞沉船30余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