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赵本山叫回赵四等人 连夜开会学习习近平讲话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4-10-22 21:44
    (原标题:赵本山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本山做客人民网

核心提示:10月21日,赵本山做客人民网接受访谈,谈了自己和旗下演职人员关于习近平在京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的学习体会。赵本山提到,在座谈会结束后的第四天夜里,他带领整个“乡八”剧组召开学习会议,包括小沈阳、宋小宝、“刘能”、“赵四”都作了发言。

赵本山自称“总书记说话都那么谦卑,都那么平易近人,而且说得那么朴实,我们作为一个小明星,你是个啥啊?你还撅着尾巴乱晃?所以,赶紧,低下头来为人民服务。”。其中也承认“我养了一批文化并不高的人”,“我承认我身上有毛病和错误”。

他这样谈自己对去庸俗化的理解:“(这)就好比我们在吃大肠的过程,你要把肠子拿出来,两头一系,煮上,你说这谁能吃?你必须把粪便弄出去,还得洗,但你洗得太干净,把这个味就洗没了,就不是大肠味了,他也不会吃,也觉得没那个味道了;他觉得是一块肥肉。但是这个口味还必须让他觉得是大肠,吃起来又香又好又可口,人们才选择吃。”

关于以后的发展,赵本山表示:“现在我的公司,金钱不是我的主要了,社会效益是我的主要了。”,“第一,我听党的话;第二,我听老百姓的话。”,“社会需要我们做什么,党需要我们做什么。要跟党走。这就是我的良心。”

谈到自己公司,赵本山表示“我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党支部,我们的学生中也有好几个入党了,而且还有工会。你做一家公司,归党管,你要知道,要把党放在第一位,然后你再考虑着党喜欢,老百姓也喜欢的,这就是市场效应和经济效应,这是我的理解。”

关于“反腐”,赵本山称,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包公”,因为我们这个民族越来越强大了,越来越好了,这就出现了腐败,我们不能回避它。

谈到“中国梦”,赵本山称“本山集团的梦也是国家的梦。我们都是国家的一员。就是大家和小家的问题。小家一定要服从大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