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抗日战争纪念馆扩建 拟全面展示台湾抗战史

来源:新华网作者:岳瑞芳责任编辑:张琴2014-10-25 21:45

(原标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扩建 拟全面展示台湾抗战史)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岳瑞芳)记者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获悉,为更好地反映台湾同胞保家卫国的抗日斗争史实,抗战馆25日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新增建筑面积15100平方米,台湾同胞抗日斗争五十年专题展览的建设也同期启动。

据抗战馆馆长沈强介绍,扩建工程和专题展览建设历时约一年,拟于2015年10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整个扩建工程新增建筑15100平方米,其中展陈区域6190平方米,藏品库区2368平方米,公众服务区3259平方米。

120年前的1894年爆发了甲午战争,翌年中国战败被迫签署《马关条约》割地赔款,使得台湾和澎湖列岛被日本武力侵占、殖民长达半个世纪。面对日本侵略,台湾同胞奋起抗敌,努力保持强烈的中华民族意识和牢固的中华文化情感。

沈强表示,1945年抗日战争的胜利结束了日本在台湾50年的殖民统治,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战的结果。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史实专题展厅开工建设,并在2015年台湾光复70周年之际对外展出,就是为了全面反映台湾同胞长达50年抗日斗争的历史和付出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