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农民自制"喜洋洋号""潜艇" 潜到水下10米(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责任编辑:张琴2014-10-25 22:59

(原标题 湖北十堰:农民自制“潜艇” 成功潜到水下10米深)

2014年8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牛河林区李家山村,村民谭勇将自制的“潜艇”推到水里进行首次试航,结果以失败告终。44岁的谭勇是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牛河林区李家山村农民。一直以来,他都有一个梦想,自己动手打造一艘属于自己的潜艇,然后去水下的世界去看看。只有初中文化,且不懂专业知识的他,凭着一股子劲儿,花5个月时间打造了一艘2000多斤重的“潜艇”。图片署名:佘颖/东方IC

中国青年网10月25日电 2014年10月24日,谭勇驾驶自己动手打造的潜艇成功下潜到水下10米深的位置。44岁的谭勇是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牛河林区李家山村农民。一直以来,他都有一个梦想,自己动手打造一艘属于自己的潜艇,然后去水下的世界去看看。只有初中文化,且不懂专业知识的他,凭着一股子劲儿,花5个月时间打造了一艘2000多斤重的“潜艇”。今年8月15日,在丹江口市千岛画廊女儿湖首次试航以失败告终。随后,谭勇经过多次积极改良,并重新刷漆。10月24日,谭勇驾驶自己动手打造的潜艇在千岛画廊女儿湖下潜,结果成功下潜到水下10米深的位置。不过,探照和通讯还存在问题。谭勇称还会继续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