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常委们如何部署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民网作者:贾玥责任编辑:康哲2014-10-31 19:01

在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的第三天,2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他指出,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做到全面准确、扎实深入。要统筹抓好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既发挥各自优势又形成宣传合力。

“全会精神的宣传要坚持接地气、重实效,多讲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努力把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话语,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刘云山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迅速行动,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并把中央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同在25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王岐山对此作出强调。

王岐山指出,思想认识的提高最终要体现在行动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央纪委委员不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担当,要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为党工作。

27日,张高丽在江苏调研,了解经济运行、科技创新、中小企业发展等情况。

张高丽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符合年度预期目标,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改革效应不断释放,民生保障扎实有力。但稳中有忧,困难不少,压力较大。

“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张高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