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探月飞行试验器返回器1日归来 着陆场区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作者:余晓洁 杨维汉责任编辑:康哲2014-10-31 19:06

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按计划将于11月1日返回内蒙古中部区域。目前,着陆场区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各类设备运行正常、状态稳定,气象条件符合搜索回收要求。

据了解,此次试验,返回器目标小、再入速度快、落点散布范围广,给着陆场搜索回收带来了很多新的考验,特别是此次试验无气象备份着陆场。试验器发射升空后,回收时间随即确定。即使回收任务当天,着陆场区气象条件不满足直升机起飞条件,无法实现“空地联合搜索”,也将由地面分队独立完成搜索回收任务。

为确保返回器搜索回收任务圆满完成,从今年8月开始,着陆场区前置雷达站、地面测控站、气象台人员陆续进场展开工作。先后四次组织综合搜索回收演练,熟练掌握了返回器回收处置的各种技能。

目前,着陆场区的跟踪测量、搜索回收、通信保障、气象保障等系统装备工作正常,只待返回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