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空军在成立65周年之际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玉清 张汨汨责任编辑:李林2014-11-10 17:53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为纪念人民空军成立65周年,空军于10日在京举行向空军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参加仪式。

上午10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在位于北京的中国航空博物馆英雄纪念墙前,空军在京党委常委、部分空军老领导老同志、空军机关四大部领导、空军机关和驻京直属部队官兵代表400余人,在纪念墙前的广场上肃立。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穆,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雄模范敬礼,向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默哀。

伴随着深情的《鲜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礼步走向空军英雄纪念墙,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墙前。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政委田修思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并和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空军英雄纪念墙,表达对英雄模范和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空军英雄纪念墙建于2009年,由英模墙和英烈墙组成。英模墙镌刻着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英模人物262名,英烈墙镌刻着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飞行和空勤人员烈士1760名。从2010年起,空军在每年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之际都举行向空军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