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李克强忆求学生涯:早六点就去图书馆占座

来源:新京报作者:贾世煜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1-22 16:44

(原标题:李克强访杭州书店 与浙大学生交流谈求学生涯)

21日,李克强来到运河杭州拱宸桥段,对这里的历史风貌得到较好保护给予肯定。据中国政府网

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陪同下在浙江义乌、杭州考察。

李克强十分关心网络经济等新兴业态发展,一下飞机就来到义乌青岩刘村,这里聚集了2800多家网店,吸纳了1万多人就业。李克强一连走进几家网店了解经营情况。他说,经济发展很重要的是扩大就业,有就业就会有收入。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就业逆势增长,正是得益于简政放权、商事制度改革等催生大量新的市场主体,特别是服务业快速发展。要着力支持大众创业,使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培育经济新动力,打造经济新的“发动机”。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李克强听取当地政府简政放权介绍,得知他们建设企业信用平台向社会提供服务,他赞许说,这就是事中事后监管,是政府应该做的。李克强询问商户们经营还有哪些困难,勉励他们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李克强在吉利集团详细了解汽车研发情况。他说,中国装备要走出去,唱响中国品牌,就要敢于到国际市场一较高下。

在泰隆银行,李克强仔细询问降低融资成本政策落实情况,他说,你们服务小微企业和千千万万草根创业者,是在推进社会公平,也能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李克强来到百年名校浙江大学,参观校史展览,他走进图书馆,同学们围在总理身边,讲述学习和在校创业情况。李克强希望同学们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孜孜以求,刻苦学习,追求真理,打牢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根,树立创新理念,形成创新文化,把知识的力量和文化的底蕴相结合,用创业创新成果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提供精神滋养。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李克强来到运河杭州拱宸桥段,对这里的历史风貌得到较好保护给予肯定。

20日晚,李克强召开专题会议,与地方一道研究促进改革发展相关重点问题。他指出,建设长江经济带是国家重大战略,长江这条巨龙纵贯东西,经济总量占全国四成以上,其广阔腹地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大回旋余地,依托黄金水道打造长江经济带,把龙头抬起来、龙身动起来、龙尾摆起来,实现东中西协调发展,我国内需巨大的优势就能更好发挥,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就有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