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全国已建成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超过260家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家强 李君兰责任编辑:李林2014-11-26 19:35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于家强、李君兰)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26日介绍,自1994年全国首家留学人员创业园——金陵海外学子科技工业园在南京成立以来,到2013年底,全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超过260家,在园企业超过1.6万家,累计孵化企业超过3.5万家,有近4万名留学人员在园创业和工作。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0周年座谈会26日在京举行。张志宏说,留学人员创业园已经成为吸引与支撑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国家“火炬计划”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座谈中,来自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等部门单位表示,将继续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优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环境,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留学人员创业园实现新的发展,为发挥海外人才作用提供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