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孙政才李源潮出席第六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

来源:新华社作者:牟旭责任编辑:刘航2014-12-04 22:09

新华社重庆12月4日电(记者牟旭、赵宇航)由中国贸促会和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4日在重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

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希洛等出席。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平衡增长,共享繁荣”,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代表近500人参加。

李源潮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各国政府、企业家和广大民众应共同努力,深化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方式,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成果,为促进世界经济平衡增长、共享繁荣作出贡献。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与各国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华人经济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支独特力量,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企业家发现和抓住投资贸易机遇,做世界经济复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深入和谐地融入当地社会,做住在国的财富创造者和当地民众的造福者;充分发挥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做住在国与中国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住在国人民的幸福梦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前,孙政才、李源潮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外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