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李源潮勉励广大侨界青年 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吴昊2014-12-19 14:54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19日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委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希望广大侨界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珍惜历史机遇,在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进程中作出独特贡献。

中国侨联青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侨界青年的群众组织,近年来团结带领广大侨界青年为推进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源潮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之中,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积极力量;抓住祖国改革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实现侨界青年的事业抱负;积极促进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交往,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努力做中国与世界和平共处的友好使者;继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尊重学习住在国文化,树立侨界青年的正面形象。

李源潮希望侨联青委会委员牢记民族大义,牢记同胞团结,牢记服务人民,牢记立德修身;希望中国侨联青委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侨界青年服务好、团结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