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10年来全国已接收军休干部逾15万人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小希责任编辑:刘航2014-12-19 21:39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从19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10年来,全国已接收军休干部逾15万人。

据介绍,2004年以来,全国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在改革中前进、在完善中发展,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涉及移交安置、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文件40多个,多次提高军龄工资、离退休费、房租补贴等标准,中央财政先后多次提高医疗费标准、遗属补助标准。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会上强调,军休干部安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特殊性,标准要求高,关联部门多,涉及范围广,军地影响大。要以贯彻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法制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依法行政要求,加快论证和制定《退休军官安置条例》,将现行政策上升为法律制度安排,依法开展接收安置和服务管理,依法维护军休干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