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中国法学会着力打造法治建设领域国家级核心智库

来源:新华社作者:陈菲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1-22 17:34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陈菲)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表示,法学会将进一步提升决策咨询质量,发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着力建设成为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国家级核心智库。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其中要求人民团体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拓展符合自身特点的决策咨询服务方式。

王乐泉在21日至22日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说,这为法学会作为新型智库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方面的功能指明了方向。

王乐泉表示,要着力加强中国法学会智库体系建设,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研究中心为枢纽、以各研究会为基本力量,会同各级法学会及其所属各专门研究会一道,发挥中国法学会智库群的整体优势。

王乐泉说,要进一步强化研究会的智库定位,在组织研究、协同合作、成果转化环节做足功夫,把专家学者的个人智慧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把学术观点转化为可操作的咨政建议。激励研究会及专家学者以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为己任,提升决策咨询的质量和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倒逼机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研究,对重大成果及时报送决策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