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李克强谈马宣布MH370失事 同法总理会谈

来源:新华社作者:郝亚琳 白洁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1-29 22:15

李克强与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会见记者

就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发表谈话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郝亚琳、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下午同来访的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法总理会晤成果,表示双方一致同意深化中法战略互信,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携手应对挑战,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李克强应询就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发表谈话。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和4名法国乘客在内的所有机上人员遭遇的不幸深表痛心,对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于每个遭遇不幸的家庭和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李克强强调,近一年来,中国政府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在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做好对中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服务工作方面做了最大努力。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马方履行承诺,做好事件调查、理赔、家属协助等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千方百计找到飞机和乘客下落。

瓦尔斯表示,法中关系拥有深厚基础,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具有典范意义的合作。法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