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徐州颁发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立彬 孙彬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3-01 15:19

新华社南京3月1日电(记者王立彬、孙彬)3月1日,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施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当天上午在江苏省徐州市为申请领证的市民颁发了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徐州市民邢卫锋领到了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非常高兴,001号不动产权证书对自己居住的这个商品房很有意义。

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4年4月,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同时,13个设区市不动产登记职责也已全部整合到市级国土资源部门,为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徐州市组建了不动产登记局,设立了发证窗口,研发了发证系统,市一级和所辖睢宁县被国土资源部列为全国第一批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点。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指出,2015年,不动产权登记将继续围绕实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按照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健全配套制度,确保平稳有序、统一规范地实施。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认为,这项工作是我国物权制度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2015年将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元年”载入史册。

据了解,四川泸州市泸县、重庆长寿区、江西赣州市崇义县等多个地方也于1日颁发了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