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尹卓:中国空军远海训练必将常态化 或遭外军监视

来源:人民网作者:邱越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31 08:28

资料图:装备轰-6K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准备。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30日在广州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今后中国空军的远海训练一定会常态化,并且要与海军协同训练,真正实现两个军种的联合作战。中国空军赴远海训练完全符合国际法的规定,任何国家无权干涉。

据尹卓介绍,在远海上空,海天线无法分辨,且远海的气候变化十分剧烈,严重影响着飞行安全,此外,由于海上目标的机动性,使得对远海目标的侦察、发现及信息回传与陆上目标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同时,海上的电磁环境十分复杂,这些都极大地考验着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飞行经验,没有长期训练的飞行员无法胜任远海飞行要求。

尹卓表示,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派出的轰-6K轰炸机航程超过2000公里,加上其导弹射程,使其能够覆盖近4000公里的空域范围,适合于远海大范围作战。在今后的训练中,远航程的海上巡逻机、战斗机以及未来的舰载预警机都可以实现对轰-6K的护航任务,并为其提供目标指示和优良的电磁对抗环境。未来,侦察型的轰侦-6、加油型轰油-6、以及大航程的预警机都有可能一同赴远海进行训练。

中国空军此次经由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今后还可能经由北部空域去到远海,经过宫古水道或大隅海峡空域,这些空域都是国际公共空域,中国空军在这些空域的飞行完全符合国际法,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尹卓说,但也不排除一些国家或地区派飞机对我空军的训练进行跟踪监视的可能。

“未来中国空军出岛链去到远海训练一定会常态化,并且一定会和海军在远海进行协同训练。”尹卓如是说,未来空军、海军航空兵之间要共享联合态势图,实现互联互通。此外,空军航空兵要和海军大型水面舰艇,甚至潜艇进行协同,对海军编队进行空中掩护或为其提供目标指示,如此才能真正实现两个军种的联合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