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我国已占空中客车飞机全球交付量的24%

来源:新华社作者:钱春弦责任编辑:张琴2015-04-09 19:07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空中客车公司去年从图卢兹、汉堡和天津向我国交付飞机153架,占当年空客全球交付量(629架)的24%。今年空客交付我国飞机数量有望再一次超过100架。

记者9日从空客中国公司获悉,空中客车交付我国飞机数量已连续5年超过100架,2015有望再创纪录。

空客发布的预测认为,未来20年我国航空客运量均将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增长率也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未来10年,我国国内航空客流量将超过美国国内航空客流量,成为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从旅客数量来看,我国国内航空旅客数量将在2023年超过美国国内航空旅客数量。从航空客运周转量(收入客公里)看,2027年,我国国内航空客运周转量将超过美国国内客运周转量,成为全球第一。

据预测,未来20年我国将需新增民用客机和货机超过5300架,占同期全球新增飞机总数的17%;我国国内航空客运周转量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7.1%。2033年,我国国内航空市场将依然保持全球第一,占同期全球航空客运量(收入客公里)的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