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我国游客在地震发生后开始陆续离开尼泊尔

来源:新华社作者:钱春弦责任编辑:张硕2015-04-26 19:54

来自珠峰南麓的连线

——我国游客开始陆续离开尼泊尔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钱春弦)尼泊尔地震发生一昼夜来,各大旅行社积极行动,排查摸底,协助我国旅游者从地震地区离开转移。

记者26日从全国团队系统及各大旅行社获悉,地震发生时,组团和自由行在尼泊尔我国公民约为52个团队,团队及自由行游客人数约为683人。截至加德满都机场重新开放时,除携程一名客人头部擦伤受轻微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我国游客绝大多数人身安全,在加德满都机场开放后开始陆续登机回国。

江西南昌的汪洋女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母亲邓莎莎正在加德满都。当时她正在酒店退房,忽然天花板就往下砸,玻璃转门变形破裂。大家往外涌。母亲被撞倒。“不过很幸运,全团还算平安。通电话过程中余震不断。原计划27日飞不丹,现在行程已经取消。”

国旅总社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国内各地出发在尼泊尔震区受困的国旅游客共计127人。目前国旅总社已按应急处置预案,客人均安全,无伤亡报告。这些游客中有16人乘坐3U8720航班经拉萨返回成都,25日22时24分安全抵达。国旅总社与在尼所有团队保持着密切联系,确保全体游客安全并有足够的水和食物。对于报名尚未出发的客人,国旅总社将在尊重客人意愿基础上安排改期或全额退款。此外,国旅总社在西藏的团队未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

“现在正值珠峰南线最佳登山季,不少游客或前往尼泊尔周边。数量庞大的自由行旅客安全问题值得关注。”同城旅游的一位值班人员说。

由于本次地震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携程旅游等业内人士建议游客更改近期前往尼泊尔方向的出行计划。此外,受到本次地震影响的西藏南部地区、印度东南部、不丹、孟加拉国西北部等地区,携程旅游建议游客尽量避开,更改行程。

春季正是尼泊尔旅游旺季,各旅行社预订较多。对预计最近几天出发的客人,有的旅行社已全部通知劝退,并全额承担订单退订损失。对报名尚未出发的客人,国旅总社将在尊重客人意愿基础上,安排改期或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