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十字会派遣医护义工赴尼泊尔参与人道救援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晓 王小旎责任编辑:张琴2015-04-30 20:46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电(记者苏晓、王小旎)香港红十字会参与尼泊尔地震灾区人道救援工作的第二批医护义工30日启程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协助国际红十字会开设灾区医院和诊所,以及根据需要组织流动医疗队,到偏远村落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鉴于灾情严重,香港红十字会紧急拨款50万港元赈灾,并于27日起向公众发出紧急募捐呼吁,支持国际红十字会的紧急赈灾行动。截至30日上午10时,该会共筹得善款796万港元。

香港红十字会还派出由5位具专业医护资历义工组成的首队医护队伍,于4月29日至5月1日分三批远赴尼泊尔灾区,分别加入3支国际红十字会的紧急医疗团队,参与人道救援工作。

香港民建联30日发起尼泊尔地震赈灾筹款行动,呼吁市民发扬关爱精神,伸出援手赈济尼泊尔灾民。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民众对筹款反响热烈,不足半个小时,两个捐款箱已被善款塞满,多数为面值100港元的纸币。筹款行动将持续到5月4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